【入門教程】如何用Google Sites建立網站?

Google協作平台建立網站的好處

 

想用Google協作平台來製作網站的話,只要有Google帳號的使用者就可以建立。那為什麼要用協作平台來建立呢?是有什麼樣的優點呢?

 

  1. 不需要懂程式碼,任何人都可以編輯並快速上手
  2. 介面直覺,使用上簡單好操作,而且不需任何費用
  3. 可以授權予其他使用者,共同編輯
  4. 可以將公司內部所有資訊或資料收集在協作平台,方便統一管理

 

因此協作平台相當適合製作成企業內部的佈告欄,當然作為內部發表專案成果的網站也很合適。

如果需要建立內部網站,只需要像編輯文件一樣的方式,就可以輕鬆做出網站嘍。那就接著來看看如何建立自己的協作平台吧!

 

步驟一建立協作平台

進入協作平台

 

登入 Google 帳號後,點選Google Chrome右上方的九宮格,接著點選協作平台,就可以開始建立新的協作平台。

 

新增協作平台製作網站

 

進入協作平台之後,點選右下角「+」即可建立協作平台。

 

新增協作平台範例圖

 

步驟二插入地圖、影片、日曆、其他 Google 文件

 

在協作平台上插入地圖

 

新版的協作平台中的介面更直覺,更淺顯易懂,因此編排的流程其實很簡單,就像平常在編輯Google文件一樣。

新版的協作平台在右邊欄位「插入」中結合了雲端硬碟、地圖、影片、日曆與其他 Google 文件,我們只需要點選要插入的內容或直接上傳檔案,並拖曳到想要的位置即可。

 

步驟三新增頁面和子頁面

 

新增頁面

 

在右邊欄位「頁面」,你可以增加頁面或是子頁面,或是點選右下角「+」就可以新增頁面,

也可以在頁面之下建立子網頁,所以建議要製作網站之前可以先完成網站架構圖。

 

 

步驟四自訂協作平台版面主題

 

 

在右邊的「主題」欄位,你可以隨時變更你的協作平台外觀,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

除了預設的主題以外,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顏色,或是點選左上方「上傳」即可上傳圖檔更改封面照片。

 

 

步驟五將協作平台發佈到網路

 

發布協作平台

 

編輯好協作平台後如何發佈到網路呢?在頁面的右上方點選發佈後,會顯示出上方畫面中的視窗。

你可以為自己的網站命名,這個名稱將會成為你的網站網址名稱,並且可以設定讓網路的所有人都可以造訪你的網站。

 

行動裝置瀏覽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Google為了滿足各種不同大小的螢幕,推出了一個很棒的服務。

在新版的協作平台製作出來的網站在發佈之後,無論使用電腦、平板電腦或行動裝置進行瀏覽,都會自動適應各種不同大小的螢幕,自動調整版面。

 

開放共同編輯

 

若有共同編輯需求,可以點選右上方新增編輯者,即可分享權限給其他使用者共同編輯協作平台。

 

以上就是與大家分享的內容,是不是覺得做出一個網站很簡單呢?趕快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