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你不能忽視的5個數字行銷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當下的互聯網時代正經歷著一場戲劇性的巨變。2018年可以說是數碼行銷的重要一年,但數碼世界永不止步。2019的到來同樣也帶來了數碼行銷的轉型升級。我們就來看看:2019年,絕對不容忽視的5個數碼行銷趨勢是什麼吧!

1.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

2.Go Mobile! 移動行銷

3.Chatbot 聊天機器人

4.Personalization個性化

5.Video Marketing視頻行銷

2019年數碼廣告預計情況

2019 Digital Advertising Forecast

數字是最直觀的體現,eMarketer預測2019年全球數碼廣告支出將增長17.1%,達327.28億美元。阿裡巴巴、Facebook和Google將成為領先的數碼廣告銷售商,三家公司將佔據全球數碼廣告市場總量的61.2%。 2019年,Google將成為全球首個淨數字廣告收入超過1000億美元的數碼廣告銷售商。

而在香港地區,數碼廣告開支預計上升21%。而在主要的廣告管道中,橫幅廣告所占的比重最大,占43.5%,緊隨其後的是短片廣告,占24.8%。

瞭解完大致情況,現在要做的,就是融合趨勢,為新一年的廣告行銷定好計畫。

1.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

在現時科技發展下,人工智慧已經不是一個隻存在在科幻電影裡的天方夜譚。相反地,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存在著人工智慧的身影。對於提升用戶體驗,人工智慧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例如:廣告目標設定、聊天機器人、程式化媒體購買等。而當中,搜尋廣告必定是個亮點。Google和Facebook已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提升了它們的廣告產品,並在其廣告平臺上應用獨門的演算法。

Google回應式搜尋廣告在AI科技的幫助下,能夠自動調整至更適合用戶搜尋字詞的回應式搜尋廣告,這個調整為客戶的點擊次數帶來15%的增長。

2.Go Mobile! 移動行銷

行動電話用戶數量與日俱增,而行動電話廣告甚至是互聯網廣告的最大增長動力。據估計,至2022年,行動電話廣告預計將占香港廣告總收入約三分之一(32%)。廣告商應針對這一現象,在行動電話廣告上投入更大的資源,以增加自身廣告的曝光並擴大潛在客戶群。

3.Chatbot 聊天機器人

提升用戶體驗已經成為每一個廣告者必須關注的話題。而及時的回復對於客戶的體驗是十分重要的。因此,聊天機器人漸漸成為了趨勢。聊天機器人不僅能夠及時回應諮詢者的問題,還能準確地找出客戶的購買記錄,流覽記錄等。

預計至2020年,80%的企業將會使用聊天機器人于不同通訊平臺為顧客提供即時客戶服務。

 

4.個性化 personalization

個性化=最大化享受+最小化搜索時間

隨著購買歷史,消費者行為和點選連結等資料的可用性,自訂內容變得更為觸手可得。事實上,96%的營銷人員認為個性化促進了客戶關係。

因此,廣告者在面對受眾時,根據其個人行為進行個性化的廣告定制,效果遠遠比爆炸式的大範圍投放要好得多。

 

5.Video marketing 視頻行銷

我們先來看一組資料:

  • 70%的消費者表示他們分享了一個品牌的視頻。
  • 72%的企業表示視頻提高了轉化率。
  • 52%的消費者表示,觀看產品視頻會讓他們對線上購買決策更有信心。
  • 65%的高管訪問行銷商的網站,39%的人在觀看視頻後致電供應商。

圖片的吸引力已經漸漸不足以滿足受眾的需求,消費者更願意花時間去觀看一些有趣的短視頻。同時影片的製作成本正在不斷下降,廣告者可以嘗試用影片去替代圖片。

總結 summary

以上就是我們為您總結的2019年你不容忽視的5個數位行銷趨勢。但僅知道是遠遠不夠的,你還需要切實地將他們應用在你的廣告行銷活動中去。

一個擁有多年數碼行銷經驗以及專業團隊的夥伴,能夠助力你搶佔先機。聯繫我們,Creation Media將會為你量身定制適合你的數碼行銷計畫。

官網:http://www.c-m.hk/contac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onMedia2009/

熱線電話:+852 3704 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