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款爆紅社群的APP?

近日,一款捏臉遊戲如洪水般席捲了各大社交平臺。點開Ins、Facebook等,都能看到一群3D效果的可愛小人。經搜尋發現,該社交軟體名為“ZEPETO”,並且已火速竄至App Store免費榜第一。

排行+红薯

從 App Store 全球市場表現來看,ZEPETO佔據了14個國家地區的總榜 Top 1,32個國家的社交榜單Top 1,在韓國、美國、日本等地區的排名也都非常高。

這樣一個瞬間火爆的App,難免讓人好奇是何方神聖。下載後打開APP,我們很快會驚喜地發現,怎麼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WeChat 圖片_20181205102807

原來ZEPETO是一款捏造自己的3D卡通形象,裝扮空間,建立虛擬社群的社交軟體。同時可通過自己的虛擬形象生成表情,與朋友合影,展示個性化形象。

軟體的操作並不複雜,可以先用一張自己的照片生成一個初步的形象,然後再通過調整細節的方式達到自己滿意的效果。

头发+脸

除了軟體內給出的素材,還可以點擊自訂按鈕,通過定點進行五官的調整。

五官建立好後,還可以根據喜好為自己的角色上妝,充分展示個人特色。

化妆

最後一步,也是我們最熟悉的一步:換裝!通過系統贈送及做任務獲得的金幣購買服裝。建立出自己滿意的虛擬形象後,便可以開始製作表情包,與朋友合照等。

衣服+表情

這樣一款捏臉遊戲,憑什麼爆紅網路

從遊戲的屬性來看,這並不是一款單純的表情製作或者換裝的軟體。它融合了表情製作、換裝、小遊戲以及陌生人社交這幾個功能。

  1. 社交產品就是在不斷挖掘個體深層和多樣的個性。ZEPETO對於形象塑造上有許多不同的細節。用戶在捏臉的過程中也是在對我的審視。
  2. 滿足用戶個性化的表達及個人風格展示的需求。使用表情包可以說是現代社交工具中必不可少的一種方式。而可以用自己的虛擬形象製作表情包,又更加滿足用戶個性化表達的需求。表情
  3. 潮流驅使。由於風格新奇有趣,人物形象又好看。當這些虛擬人物在各大社交平臺風靡起來的時候。一種追逐潮流的心情便會驅動用戶去搜尋並下載軟體。一經傳播,便會形成一個巨大的聯動效應。軟體自然而然就火了起來。

WeChat 圖片_20181205164947

爆紅後,是否又會曇花一現

  1. 流量激增,產品無力承接

想必下載過該軟體的小夥伴們都有體會到,軟體下載後打開頁面的這一過程時間非常久,有時甚至還會卡在一個頁面動不了。軟體的反應速度也差強人意。作為一個新興的軟體,面對著如此龐大的流量,在適配方面還需不斷調整。使用者的使用體驗若是不佳,軟體將面臨著使用者大量流失的問題。

  1. 產品屬性單一

除去社交功能這一塊,ZEPETO無異於就是一個製作表情和換裝的軟體。如果長期不開發新的功能專案,用戶的新鮮感一過,便也會漸漸忘記這個軟體。

況且,在社交功能方面,ZEPETO系統還較為不穩定,能夠自主創造的方面也僅限於捏臉與換裝。若要形成更強大的用戶粘黏性,還需對產品的功能進行更具趣味性的開發。將這些龐大的流量固定下來

說了那麼多,趕緊來看看Creation Media的作品吧!

WeChat 圖片_20181204172115

Google四人组

facebook三人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