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資助,遙距營商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香港確診個案至今仍維持於相對低的數字,同時沒有出現大規模社區爆發的現象。這依賴于各界通力合作,市民團結一心。

目前,香港經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香港政府與市民正團結一心,努力挽救經濟,保住就業率,並舒緩市民的財政負擔。

受疫情影響,遙距工作或服務模式成為新趨勢。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創新科技署推出「遙距營商計畫」,以支援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計畫透過快速批核,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開拓遙距業務。

香港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在2020年4月19日公布,在防疫抗疫基金(Anti-epidemic Fund)里,拨出5亿 遥距营商计划 (D-Biz )的经费,遥距营商计划由创科局推出,局长杨伟雄日前在网上发表文章交代详情,计划资助企业利用创新与科技,在疫情期间开拓遥距业务,协助各行业在疫情下捱过难关。

◆◆逆市轉盈◆◆

遙距營商計畫資助企業利用創新與科技,在疫情期間開拓遙距業務,只要有助遙距營商的科技,都會全額資助,當中包括 :

網上商店
網上行銷
網路安全
遙距檔管理系統
遙距團隊管理
網上會議等等

◆◆資助金額◆◆

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雇員的培訓開支資助額最高為10萬港幣(相關培訓開支的資助上限為資訊科技方案開支的10%),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港幣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6個月的資助項目。

申請獲批後,企業可獲發放30%的資助金額。

當項目完成及證明檔獲接納後,企業可獲餘下資助金額。

◆◆申請流程◆◆

遙距營商計畫將由生產力促進局擔任秘書處,並採用快速批核方式,申請人遞交申請及所需文件後,大約10個工作天內即獲通知申請結果。
1. 撰寫計畫書及預備相關公司檔 
2. 20205月開始接受申請 
3. 生產力促進局特快批核 (預計10個工作天
4. 取得撥款

◆◆申請資格◆◆

所有香港私營企業(不包括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如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在今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于提交申請時仍在與申請專案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即符合申請資格。申請日期5月18日。(詳情容後公佈)

◆◆CM x 遙距營商計畫◆◆

想申請遙距營商計畫,在疫情之下度過難關?

Creation Media幫你。

遙距營商計畫D-Biz採用快速審批方式,僅需10個工作日便有申請結果,成功申請即能獲得協助,抵禦疫情衝擊。企業越早申請便越早實現遙距營商。

Creation Media一直緊跟最新科技應用,並有多年的全方位線上數位行銷的策劃經驗,能夠為各行業提供有效的轉型升級方案。

我們能夠快速為您提供申請指引,在疫情之下開拓商機,幫助企業迎難而上,共度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