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任是資料有價值的前提

歐萊雅美國地區行銷VP Sivonne Davis認為,資料是當代行銷人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讓資料變得有價值之前應優先獲得消費者信任。

品牌一旦獲得消費者信任就可以同消費者展開個性化、資料驅動、定制的聯繫。

Loreal_logo

Davis在2012年入職歐萊雅之前供職於卡夫食品和Kool-Aid,Davis稱:與時俱進的瞭解消費者偏好是一門藝術。品牌應該走向數位化之路,數位化可以幫助品牌同消費者建立獨一無二聯繫,拉近消費者同品牌之間的距離。“對歐萊雅來講,我們思考的是如何同女性建立一對一的聯繫。歐萊雅的品牌真諦是通過美麗讓女性從中獲得力量,旗下不同品牌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們將感人的品牌故事,同品牌真諦建立聯繫,從而打動消費者。”Davis對品牌處理行銷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有什麼看法?

WeChat 圖片_20181031123936

如何處理品牌知名度和實際銷量的關係

首先,行銷人員應該考慮消費者是否熟悉品牌?他們使用過相關產品嗎?他們對品牌的印象如何?他們會把產品推薦給別人嗎?品牌在思考行銷策略時,行銷人員應該清楚的瞭解消費者處於購買旅程的哪部分,瞭解消費者需求是否得到滿足。根據以上資訊,品牌尋找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方案。如果消費者剛剛接觸品牌,行銷人員應該投入資金、資源提升消費者的品牌意識。如果消費者在下單時猶豫不決,行銷人員應該換一種行銷方式。

500537076_wx

 如何避免行銷過程引起消費者反感?

資料驅動的行銷對品牌同消費者交流的整個過程都很重要,如果消費者願意提供資料和資訊,就表示希望品牌為其推送定制化內容。與此同時,如果消費者不樂意同品牌分享過多資訊和資料,也就相當於告訴品牌要適度保持距離。品牌掌握消費者心理,利用優勢來行銷才是關鍵。

 如何利用長期品牌目標進行行銷?

目的驅動的行銷是品牌實現成功的關鍵。如果想用長期品牌目標打動消費者,實現商業目標的話,品牌必須確保“目標”的真實性,向消費者展示品牌在過去一直致力於某件事,讓“長期品牌目標“有一定的可信度。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通過社交、包裝、紙媒等管道推廣產品時,消費者的看法和態度。宣傳“長期品牌目標”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但品牌必須占首位。

400214426_wx